社心系學生桌遊設計成果亮眼,與長者歡樂互動

本學期,由曹家榮老師帶領的社區設計與社會行動課程攜手興隆日照中心,學生們精心設計並製作了一系列適合長者參與的桌遊。今天,他們舉辦了桌遊成果展,吸引了眾多長者及居民前來參與,共同享受了一場歡樂的互動體驗。

在課程中,學生們進入社區場域舉辦兩次活動,與長者建立關係,並了解他們對桌遊的需求和期望。經過兩次活動的收集意見和改良,學生們展示了他們在遊戲設計方面的成果。

活動當天,學生們早早到達多功能會議室,將自己的桌遊布置得整齊有序。為了擴大參與人數,各組學生積極宣傳活動,並派遣同學至活動場地門口及日照中心宣傳,吸引更多人參與。此外,學生們透過社交媒體發布活動消息,邀請更多大哥大姐們一同體驗學生製作的桌遊。

在成果展中,學生們除了介紹桌遊的玩法外,更深入解釋了每款桌遊的設計理念,使參與者更能理解和投入遊戲。長者們不僅在遊戲中展現出極高的參與度,還互相幫助,創造了歡樂的氛圍。各組同學的桌遊設計獲得了長者們的高度評價,展望未來還能有類似的活動。

活動結束後,學生們與長者們建立的深厚友誼讓整個課程更加有意義。儘管本學期的合作即將結束,但學生們獲得的經驗和成果讓他們深感滿足。這次活動不僅是學習,更是一場跨世代的歡樂互動,為社區帶來了溫馨和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