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部課程

基於多元學科之科際整合與應用,以及對當前心理健康與其延伸之社會議題的關切與研究,本系課程設計具有兩大特色:

一、兼含社會學與心理學知識與理論之傳授,進而擴展學術分析的視角及提升學術知識運用的應用層面。

二、注重臺灣本土心理與社會發展之探索與實務,定出『助人與工商心理學群』以及『社區創新與文化傳播學群』兩大學群,並輔以世新大學傳播與數據專業,供學生培養自身專業知識與技能的發展規劃。

此等規劃除因應當前心理議題與社會發展趨勢以及國家相關政策,也融合現有師資之研究專長,冀能透過跨學科之專業訓練,結合社群力量,套用「心理學方法」和「社會學手段」提供社區心理健康安全防護,預防和解決個人自我心理健康問題。同時關注社群媒體的力量,探討家庭、組織和社會的協作,一同面對在自我心理健康以及人際關係的變化、文化適應、企業創新發展等課題。並搭配世新大學「傳播貫穿各學門」與「數據智能結合各專業」課程、建構社會心理學的傳播專業能力,促進心理健康與社會創新。

 

 

📋 四年課程總表  

113學年度 112學年度 111學年度 110學年度
109學年度 108學年度 107學年度 106學年度

 

📋 基本核心能力檢定資訊

112學年度 111學年度 110學年度 109學年度
歷年基本核心能力檢定標準

 

📋 課程地圖

課程與職涯關係圖
選課地圖查詢

 

📋 課程相關資訊

社心系開設社會工作師相關選修課程表
社會學研究所考試自修書單

 

📋 系訂畢業門檻

113年1月5日,經系務會議討論後,廢除此系訂畢業門檻。
追溯至106學年度。

製作學習歷程檔案(Learning Portfolio)
需製作四年中個人之學習歷程檔案(Learning Portfolio),
於大四畢業前進行成果審核,並需通過學習歷程總評鑑。
內容項目分為:〔項目1、2、6為必備項目〕
1.基本資料(自傳、履歷)2.學業學習(包含雷達圖)、3.實習或論文寫作、
4.課外活動、5.其他、6.學習回顧與省思等,於規定時間內上傳。
雷達圖查詢路徑:學生教務管理系統/課務作業/2.核心能力查詢

 


延 修 生 專 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