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社會學會社會調查師認證,世新大學社會心理學系成績斐然

台灣社會學會第二屆社會調查師認證,世新大學社會心理學系成績斐然

台灣社會學會推動的第二屆社會調查師證照於8月26日放榜,世新大學社會心理學系此次共有11位同學通過量化證照、3位同學通過質性證照,成績斐然。

社會調查師證照是由台灣社會學會於2021年開始推動之「社會調查能力認證」制度。藉由制度化的認證檢定,台灣社會學會希冀進一步推廣具專業水準的社會調查研究知識和技術,為業界提供所需專業人才。

社會調查能力認證共有兩類,「量化研究能力認證」主要檢定統計方法與數據詮釋分析能力,通過檢定者能為業界提供專業的數據調查與分析知能。「質性研究能力認證」則檢定受試者議題挖掘、田野調查與論述分析能力,為業界提供近年來所謂「厚數據」分析的專業人才。

世新大學社會心理學系有著完整的量化與質性社會調查方法訓練,從基礎的調查方法、統計分析、田野資料收集,到更進階的數據資料分析、文本與論述分析,透過完整的教學與訓練,培育專業社會調查人才。同時,也於2021年開始積極投入社會調查師證照之推動,並於今年斬獲豐碩成果。

第三屆社會調查師認證檢定,也於2023年8月放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