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社心 ● 尬創意:社會心理學實驗設計大賞

🎊獲獎名單🎊

第一名 林伶 Invisible Gorilla
第二名 張詠、陳晧宇、蔡粲鴻 比較年齡與文化差異下,消除外團體偏見實驗。
第三名 張哲誠、朱星穎 男同女同不等同—論性別與教育程度如何影響態度
第四名 林冠宇、陳江森、
林庭羽、林立潔
助人行為者的助人行為因素影響之探討
第五名 張定洋、尹慈昕 說「因為」對增加別人成功答應你機率之影響

 

☀背景:
「社會心理學」是本系的核心課程,實驗設計是「社會心理學」的基本功。為激勵本系學生進一步鑽研「社會心理學」的興趣,提升他們「社會心理學」的基本素養,因此配合「社會心理學:心理學取向」課程,舉辦「社會心理學實驗設計大賞」,歡迎有志於「社會心理學實驗研究」者,以個人或團隊方式報名參加。

☀作品設計規格:
比賽作品為社會心理學實驗設計企畫報告,主要的重點包括:創意構想的緣起(參考理論、實證研究文獻、實務或生活經驗)、研究變項與假設、樣本(特性與人數)、實驗過程(含時間預估)與器材、必要經費預算、可能貢獻(包括理論與實務)、學習(或教育)的價值與趣味性以及可能的限制。

作品不可以抄襲,得獎作品如果違反著作權法相關規定,獎金將與以追回

☀評審與獎項:
請三位老師評審,針對實驗設計的創意(20%)、嚴謹度(20%)、可行性(20%)、研究價值(包括理論性、實用性、教育性與趣味性;30%)、與設計團隊精神(合作性、努力程度;10%)等五方面評審,評選出特優(3600元)、優等(2600元)與甲等(2000元)各一名與佳作若干名(組)(1200元)。 

☀比賽與頒獎時程:
即日起至12月7日午夜12時止,請將作品與報名表繳交至https://forms.gle/ZbKgG61g7awEtA7J8
12月8日上午8時至午夜12時,請三位老師完成評審。
12月16日12:30~15:00舉行頒獎典禮,地點在教室R601,公開表揚得獎者,並舉行計畫成果展,之後則於系官網公開展示,擴大計畫影響力。

☀得獎作品將「無償」提供系辦,於110學年度大學入學考試個人申請面試會場設計或布置時使用。